学院动态

盘点校运会的八宗“最”

作者:文传学院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67发布时间:2019-10-29

   

 金风晨起弄丹桂,秋阳微斜看雁归。你站在秋天里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场上看校运会。秋色岁岁相似,校运会年年不同。美妙场景定格瞬息精彩,新鲜故事为人称道。我们在这里@你盘点2019校运会的八宗“最”。

                           

最公正的红旗

 

一声枪响,令旗挥舞。那抹鲜艳的红,在阳光下显得如此耀眼,裁判们自带正义的光环,以赤子之心评公平成绩。作为裁判员,他们服从指挥是这般坚决,对待竞赛规则是那样严格,尊重参赛选手,文明执裁,不循私情,以一颗公正的心对待所有赛事和每一位参赛队员,他们不以成绩论高低,主持其成绩何其公正。红色令旗在他们手中挥动,赛场上的“正义之师”,他们当之无愧。


(最公正的红旗)

 

 最美丽的弧线

 

一座笔直的跳高架,一张柔软的跳高垫,一群脸上写满认真与坚定的运动健儿们,划出了道道优美的弧线。跳高运动像是一头沉睡的雄狮,安静中较量魄力。看,我们的运动健儿们,坦然地望着高挂的横杆,起跑,跳跃,摆腿,一气呵成,身影划过空中,铸就一道美丽彩虹,倾落在了舒适的软垫上。一次次的跳跃更是一次次的喜悦。

 

 最酣畅淋漓的冲刺

 

雪白的起跑线上,标准式的蹲踞起跑,在枪响的一瞬间,短跑健将如离弦之箭飞向前方,那铿锵有力的一声吼叫,把全身的力量凝聚在这一刻,竭尽全力的冲刺,宛如鲜花盛放,亦比星光璀璨,健儿流下的是汗水,观众呼喊的是热情,浑身欢快的细胞,仿佛都在说,这一次冲刺,岂止酣畅淋漓!

 

 最承载梦想的跑道

 

红底白线的跑道,寄托着学校对运动健儿们的期望,承载着梦想与光荣。运动员们在这条跑道上挥洒汗水,犹如在逐梦的道路上寻找胜利的曙光。跑道上,有运动员的汗水,有新时代青年的斗志,更有奋发、向上、团结、友爱的体育精神。这条跑道,由梦想浇灌,由新时代青年代言,让体育精神正名。


(最承载梦想的跑道)


 最振奋人心的鼓


     “咚!咚!”鼓槌敲击在鼓面,顺势有几滴汗水挥在空中,然后鼓槌撞击在鼓面上,鼓面反弹两下,发出令人振奋的雄浑声音。哦!这急促的声音是不是与那运动员们的心跳声应和着,如此紧张、刺激。听!这跃动着的火热、年轻的鼓声,传递出来的,是啦啦队员们对运动员们殷切的期盼与鼓励。大家的目光,聚焦在运动场上的运动员们矫健的身影,不管你在这运动场的何个角落,都能听到他们为运动员们的加油呐喊声。


 最庄严的分数榜

      从零到有,从空白至填满,密密麻麻的数字,是汗水的结晶,是努力的见证。严谨细心的工作人员,秉承公平公正的态度,把运动员们的最终成绩记录在榜。一个小数点,一个阿拉伯数字,一笔一划一点一字,都不允许有丝毫错误。因为他们清楚地知道,这块分数榜,也是荣誉榜,不计成败,不惜多少,但每一个分数都来自汗水,都是运动健儿们刻苦训练的果。这面庄严而神圣的榜单,在阳光下泛着荣耀的光。

 最无私奉献的红马甲

      运动场上,无疑,参赛运动员是万众瞩目的焦点,可身穿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为师生奔波的身影,更是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运动会期间,“红马甲”早早就位,服务师生,施以援手,坚守岗位,以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师生提供良好的比赛环境。无论是在操场上还是观众席中,都能看到其忙碌的身影,辛勤付出,无怨无悔。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不计报酬,不求荣耀。他们用火热的心,执着于爱的传递。让我们为其热情的服务点赞,为其无私的奉献点赞。

(最无私的红马甲)

最忙碌的笔

比赛场上,运动员们拼尽全力;比赛场外,工作人员忙忙碌碌;看台上,观众们热情观赛而主席台边,有一群可爱的人,他们低着头,奋斗在油墨笔尖。他们——这群可爱的记者们,带着那支忙碌的笔,那支如同马良的“神笔”,为看台上的观众们记录最精准的讯息,为赛场上的运动健儿们喊出最激昂的鼓励。那支忙碌的笔给我们带来最关切的,最特别的第一时讯;那支忙碌的笔,是这场运动盛会最忠诚的观众,是所有信息的第一收集者与整理者;那支忙碌的笔,为我们写下了最精彩纷呈的校运!

校运年年有,感动时时在,惊喜处处寻。校运会的八宗“最”你get到了吗?抖擞精神,看准我们的镜头,发现更高、更快、更强的校运!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