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运动开幕,砥砺前行

作者:杨媛媛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88发布时间:2019-10-30

  几时,时间的钟点走到了宜春;几时,难以忘怀的酸甜苦辣凝聚在了学院;几时,涉世未深的少年褪去了青涩外表……在这里,又是一届充满着希望的运动会,在今天,宜春学院第二十届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或许每个人的童年都有一个军人梦,今天,我那么近。运动会的开幕由国旗和会旗开道,旗手们统一穿着干练帅气的军装,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扛着两面旗帜笔直而坚定地走向主席台,这一刻,我感受到了国家的富强,青年的担当,以及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

  比凛冽的风更强悍的,鲜花和彩旗。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运动场四周点缀着鲜花和彩旗,而点缀着鲜花和彩旗的,是穿着单薄的志愿者们!在调动与会每个人神经的音乐声中,手捧鲜花的志愿者们在风中翩翩起舞,为运动会的开幕舞出另一番风采;在运动场的另一端,彩旗飘飘,好不威武!旗下紧握着旗杆的手丝毫没有被凛冽秋风给吹得有所松动,却只见,那是种坚毅信念!

   绵延不绝的中国风,舞龙。中华文化传承数千年,其内在文化底蕴之深厚足以令人惊叹,有着浓郁中国味道的舞龙背景主题曲一出来便立刻将在场人员带入了一个美美与共,世界大同的热闹氛围当中,近百名舞龙成员在场地中央奔跑、旋转、聚拢、散开,将中国龙的神态展现得淋漓尽致,也将中国所崇尚的和谐、友善发挥得感动人心,令每一个学子感慨中国的伟大并为之而自豪!


  紧跟时代,多元文化。时代在变化,当代青年们的综合素质也在不断提升,开幕式的最后一个节目是舞蹈合辑。团结有致的抬手、放下展现队员们极高的专业素质;集中体现舞者的自信和对生活的热爱与积极态度;舞蹈以宏大的参演场面组成宜春学院的队形,热情洋溢,青春十足!整个节目传达出宜春学院对学子运动的多元开放态度,也体现宜春学院校运会的多元发展风貌!


     时间来到了宜春学院第二十届校运会,二十而至,砥砺前行。我们,在路上!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