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的明天我规划 ——第八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文传学院选拔赛决赛成功举行

作者:杨媛媛 谢瑞 张裕添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48发布时间:2018-11-19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形成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1115日晚上7点,文传学院于人文楼三楼党员会议室举行第八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文传学院选拔赛决赛。本次大赛由文学院学生会主办,事务服务中心承,院学生会各部门协办。文传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建平,文传学院学工科辅导员刘峰,中文学生支部书记刘茹,以及王倩倩老师担任评委,18播音专业黄飞达主持本次比赛。

  经过层层激烈的选拔,进入本次决赛的共有八名选手。参赛选手们配合准备好的PPT进行演讲,从自我认知、职业环境分析、职业目标确定以及评估与调整几个方面进行自己的职业规划介绍。选手们的职业规划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内容详细。其中,17级地理科学专业的唐伟皓同学幽默风趣地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想在新疆中学当一名地理老师的理想,演讲中言辞流利,感情饱满。观众们认真聆听,不时为选手的精彩演讲送去掌声。在比赛的最后,刘峰老师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他表示,17地理科学专业唐伟皓同学的职业生涯规划与本次比赛主旨契合度很高,又能够延伸扩展,对职业有准确的认知,值得大家学习,其他参赛选手也应加强对职业的认识与判断,并且最好只有一个备选方案,要精于一业。最终,17级地理科学专业的唐伟皓荣获本场比赛的冠军,第二、三名分别是17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江露和17汉语言文学二班的陈江兰。他们将代表文传学院参加全校的职业规划大赛决赛。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行,不仅有助于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形成正确的成长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同时也彰显了大学生青春激昂、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