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沙场点兵,教学相长 ——“杏坛之星”师范技能大赛初赛顺利开展

作者:周菲 周燕华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814发布时间:2018-11-22

  为提高我校师范类专业同学的授课实践能力,提高师范类学生就业能力,我院面向全校师范专业学生11月21日晚6点半在人文大305和人文大503进行分组开展“杏坛之星”师范技能大赛初赛,其中特邀嘉宾白瑞明老师出席了此次比赛,学生评委分别为周凡韩森华周泽润王菁华54位选手参与了此次比赛。

  比赛伊始,各选手陆续进入比赛场地,耐心地等候着比赛的开始。上台前,各选手也不浪费比赛前的每一分每一秒,也努力地准备着比赛。等到所有选手都准备就绪,白瑞明老师宣布比赛开始,各位选手开始了自己的授课。在短暂的十分钟授课期间,每位选手都不慌不乱的进行着,从容镇定展现出授课的不同特点。有些选手知识点很清晰,框架明了;而有的选手则是生动形象,乐趣无穷;更有选手与台下互动,调动课堂的积极性。这展现了我校师范类学生理论知识与实践的结合,不仅把知识点讲的清晰明了,更把这课堂气氛得生气勃勃完美展现了我校师范类专业学生的风采。

  比赛不知不觉进入尾声,在比赛的最后,白瑞明老师进行了简单的点评和总结之后,比赛也拉下了帷幕。这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师范类专业学生的专业能力,同时也锻炼了师范类专业学生专业知识与实际实践结合的能力,为以后的就业以及授课能力的提高奠定了基础。


  最终,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钟晨钰同学等24名同学也进入到了复赛。在此,期待着这些同学在复赛中的优异表现,也预祝“杏林之星”师范技能大赛能够圆满顺利进行。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