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苏州大学、惠州学院来我校考察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

作者:文传学院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956发布时间:2018-11-22

115广东惠州学院肖向明院长一行,1115日苏州大学文正学院陈桂声主任一行先后宜春学院文传学院考察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

交流会上,文传学院副院长冷瑾对广东惠州学院肖向明院长一行苏州大学文正学院陈桂声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冷瑾副院长介绍了宜春学院基本情况,鄢文龙副院长介绍了文传学院基本情况。


115日,惠州学院文学院肖向明院长一行来宜春学院考察交流

罗荣华教授汇报了文传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情况。他详细介绍了该专业在人才引进、培养方案修订、考研辅导、志愿者辅导和线上汉语教学等方面的建设业绩和经验。罗荣华教授重点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十年的考研业绩和志愿者业绩,他说:十届毕业生共考取硕士研究生139名,约占毕业生总人数35%。十届毕业生出国做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共64名,约占毕业生总人数15%”。他继续介绍了考研辅导和志愿者辅导的具体做法和宝贵经验。



1115日,苏州大学文正学院陈桂声主任一行来宜春学院考察交流

袁文莉老师详细介绍了文传学院跨境线上汉语教学与实践课程建设的背景、实施过程、取得的成效和目前遇到的问题。林梅扬总经理介绍了国内线上汉语教学发展态势及其他公司开发的Chinlingo在线中文学习平台。

随后,罗荣华教授带着他们参观考察了文传学院跨境线上汉语教学实训室,并观摩了我院学生在线汉语教学的情况。

交流、考察结束后,肖向明院长表示:宜春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成绩非常突出,学生考取研究生和志愿者的比例远远超过省内外高校,线上汉语教学敢为天下先,创建了全国第一家跨境线上汉语教学实训室,并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线上汉语教学实践活动,考察组将把宜春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先进的建设经验带回去好好研究,也希望今后能多多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携手为汉语国际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