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文传学院第四次党课顺利开展

作者:张裕添 邓雅静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1198发布时间:2018-11-25

  为了增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对于十九大有更加深刻、准确的认识,文传学院于11月23日于人文大305教室开展了第四次党课。本次党课的主题是解读十九大报告。主讲老师是文传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茹老师,参与本次党课成员是2018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


  首先,刘茹向入党积极分阐释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即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然后刘茹对十九大报告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五年在经济、政治、法治、人民生活水平等十个方面取得的各项历史性成就,如经济上取得了国内生产总值达到八十万亿元、粮食生产达到一万两千亿斤等诸多成就。


  接着,刘茹又介绍了两个重大判断与十四条基本战略,让入党积极分子对我国主要矛盾发生转变等有了清晰的认识。然后,刘茹又讲述了什么是“四个伟大”,即是“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最后,刘茹讲解了“一个重大思想”方面的知识,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下面临新的发展状况下提出来的,指引我们前进的伟大思想指南。


  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担重任立潮头。刘茹提到,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发挥引领作用;以身作则;努力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努力向党靠近,争做时代新人!

                                          (审稿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