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奋斗“西迁人”,追梦赤子心 ——文传学院组织学生收看“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

作者:邵艺钊 邓雅静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26发布时间:2018-11-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进一步推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活动,11月24日晚7点,文传学院组织学生在人文大204教室组织收看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学习和领会“西迁人”的崇高精神。该院各学生组织成员参与观看。


晚上七点,前来观看的学生早早来到教室,有序入座,等候观看报告会。视频中,报告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缓缓拉开序幕。随后,由西安交大常委副校长郑立华,以及作为西迁拓荒者的西安交通大学老教授胡奈赛等报告团成员结合切身经历,以真挚语言和生动故事,从不同角度回望了西安交通大学波澜壮阔的西迁征程,讲述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展现了“西迁人”崇高的爱国情怀和矢志奉献的高尚品格。其中,作为西迁拓荒者、西安交通大学84岁高龄的老教授胡奈赛讲到,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就背起行囊到哪里。“向科学进军,建设大西北”,这是“西迁人”灵魂深处的呐喊。

报告会直播现场不时响起掌声,“西迁人”爱国奋斗的先进事迹也感动着在场观看的学生们。观看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仔细聆听报告会,并认真记录。通过视频,大家了解了西迁人爱国奋斗的先进事迹,深切感受到老一辈知识分子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命运紧紧相连的胸襟与情怀。观看结束后,该院学生干部积极讨论并纷纷表示,要学习“西迁人”的先进精神,勇敢面对新征程、新挑战。

                                         (审稿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