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的课堂我作主 —— “杏坛之星”大学生师范技能决赛顺利开展

作者:敖金萍 吴静 周燕华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49发布时间:2018-12-01

为了培养学生专业素质,检验师资培养质量11月30日晚,文传学院于人文大302开展了第十四届“杏坛之星”大学生师范技能决赛,本次比赛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主办,文传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承办,担任评委的文传副院长冷瑾老师、文传副院长鄢文龙老师、易清传老师、欧阳椿陶老师、白瑞明老师、刘茹老师、0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徐文文。11级校友魏霓雯作为评委嘉宾应邀出席了本次竞赛18级各班级代表观看了本次比赛。


此前,经过严格的初复赛筛选,最终有十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开始之前,主持人介绍了决赛的比赛规则。随之,各位选手一一上台,根据所选内容进行模拟课堂教学。在短暂的十分钟内,各位选手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展现教学技能各位参赛者根据专业课程涉猎范围进行科目选择,凸显专业特点,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他们仪表端庄大方,教学态度端正,语言逻辑性强。比赛现场时而欢笑,时而严谨,观众和评委渐渐融入各选手的课程教学中。当所有选手讲述完毕后,评委进行打分。


紧接着,鄢文龙老师进行点评,他谈到:“走进教室,好像走进了后门的碧桂园,因为这里有的是风景,有鲜花,有埋藏心里的微笑,还有等待雕琢的玉”,同时高度赞扬这届参赛者,认为“水平很高,实力很强,让人刮目相看”,他还从片段教学、亮点突出、学会虚拟、互动教学等方面指摘出不足,一一点评各位选手,既赞扬优点,又提出改进措施,让参赛者深刻认识自我,这也正是他们参加此次竞赛收获和意义所在。


最后,比赛结果得出。一等奖花落17中文二班钟晨珏,二等奖由17对外江露,16地科管小春获得,三等奖由16地科高成富、18地科周亚宁、16中文周甜获得,17语教四班邓雅静、17地科魏晓、17中文一班黄登波和17英师三班池丽珍获得优胜奖。之后,获奖选手与评委拍照留念,至此,师范技能决赛完美谢幕。

  此次竞赛的成功举行,为广大师范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施展教师风采的舞台,有利于提高师范生的教师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加强学生实践应用能力,更好的展现我院的专业特色风采。

                                          (审稿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