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传承中华情怀,朗诵金典华章 ——第十三届“中华情”诗歌朗诵决赛顺利举办

作者:张裕添 郭丽佳 谢瑞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1082发布时间:2018-12-01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校园文化建设11月30号晚七点,由教务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共青团宜春学院委员会主办,思进朗诵艺术团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华情”经典诗文朗诵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共青团学生发展中心举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建平、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黄志刚,文传学院教授何凌风,音舞学院教师、宜春市朗诵与语言艺术协会理事刘斐,宜春市朗诵与语言艺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川以及副会长罗霄为本场比赛的评委。


进入本次决赛的共有16组参赛选手参赛选手们演绎作品时以情动人有的表达对一代伟人的敬仰之情;有的表达浓厚的思乡之情;有的则表达了对战士抛头颅、洒热血的钦佩之情。其中,《老人与海》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一位坚毅、勇敢、慈祥的老人,他就是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战士之歌》歌颂了战士们不畏牺牲,为祖国抛头颅、撒热血的崇高精神,也让我们知道和平的珍贵,更加珍惜和平;《中国人不跪的人》则让我们体会到中国人的不屈的傲骨……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后,来自17播音2班的李德譞、赵一潼同学朗诵的《战士之歌》获得甲组第一名,来自18编导班李彤朗诵的《这里是四点零八分的北京》获乙组第一名。赛后,何凌风教授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点评。首先,他对参赛选手带来的精彩的表演表示充分的肯定。但他也指出参赛选手在站位、服装、以及对作品的情感拿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建议参赛选手们通过勤加练习来改善不足之处,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争取在以后类似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此次比赛的举办,不仅同学们带来一场视盛宴,更让同学们在诗歌朗诵中领略诗歌的魅力,有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审稿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