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心怀感恩,砥砺前行

作者:周菲 蔡盼 刘洪利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960发布时间:2018-12-06

为普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相关知识,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文传学院团总支12月6日晚7点半在二教楼101针对大一新生开展了以“心怀感恩,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团课。本次团课主讲人为文传院团总支干事邓淑芳,参此次团课的成员文传院团总支干事若干名以及2018级中文一班全体学生。


团课伊始,文传院团总支干事简单地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积极维持团课前的秩序,为团课的开始创建了良好的学习氛围。首先,邓淑芳简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创建情况让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一个怎么样的组织。紧接着,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骄傲与自豪感,邓淑芳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以及带领着同学们学习了团歌。之后,邓淑芳进行了以感恩为主题的演讲,演讲让同学们体会到什么是感恩以及感恩的重要性。


为让同学更进一步了解感恩的重要性,邓淑芳同学推荐了与感恩有关的歌曲与书籍。最后,为检验团课效果团总支干事鼓励同学上台演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本次团课也在同学们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团课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积极好学,同时也加深了我校学生对共青团的了解。通过这次团课,身为共青团员的学生将会更加感恩身边人,感恩身边事,争做优秀的共青团员。

                                       (审核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