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清渠读书会顺利开展“同读一本书”活动

作者:吴静 郭思 邱婷婷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809发布时间:2018-12-09

斜阳》中有言:幸福感这种东西,会沉在悲哀的河底,隐隐发光,仿佛砂金一般。12月8日晚七点,清渠读书会于二教楼东一107教室开展了以《斜阳》、《盛开的樱花林下》为阅读书籍的“同读一本书”活动。


活动中,清渠读书会的成员针对本次活动的阅读书籍提出个人见解。清渠副会长温骞骞表示,《盛开的樱花林下》这本书故事情节虽然平淡,很有深意,要理解其中的含义,需要一定的文学素养,同时,他也希望大家在此次读书会中能够畅所欲言,不要过多注重形式,要积极地抒发自己内心的感受。办公室的范仕宏认为作品语言优美,但读完之后,内心感到压抑。随后,清渠副会长欧阳雷针对《斜阳》这本书与读书会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她“何为斜阳”,在座同学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有人认为是因为过于地绝望,看到的阳光都是冷的,还有人说是因为作者内心十分挣扎,想逃离那个时代,去追求一个真善美的世界,总之个读者心中都有一个哈姆雷特,看法各有不同。然后,她指出:“这本书是以战后日本混乱,贵族没落为背景的,当时社会混乱,充满了颓废和无奈的色彩,以斜阳为题,是对社会过度的绝望。”在座同学们也相继发表自己的看法,并通过的探讨和交流解决阅读中遇到的困难交流氛围轻松而愉快。


此次读书会的开展,不仅深了清渠读书会成员《斜阳》、《盛开的樱花林下》这两部书籍理解,更促进了他们之间联系交流,调动了大家的阅读积极性,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提高同学阅读鉴赏能力。

                        (审核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