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作者:曾昭明 邓雯艺 邓雅静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71发布时间:2018-12-13

2014年开始,每年的1213成为我国的国家公祭日。公祭日当天,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2018年1213日,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国家公祭日。我校积极组织师生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公祭日活动,全校沉浸在对遇难者同胞的哀悼中。


青年学生是祖国未来的花朵。为教育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弘扬爱国精神,立志未来,振兴中华,12月13日清晨6点半,我校数百名师生于主教楼前举行了国家公祭日升国旗仪式。伴随着国歌声,国旗在主教楼前徐徐升起。每个人都表情严肃,深情哀悼,表示对革命烈士的崇敬,对遇难者同胞的沉重哀思。“在这神圣而庄严的时刻,我感受到了青年大学生该有的责任与担当……”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的18汉语言文学6班康佳贝说,升旗仪式现场很是肃静,尽管下着雨,大家还是收起了伞,在雨中默哀。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守护和平,砥砺前行。”12月13日中午,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前广场,我校学生自发在签名展板上写下姓名,以此表达不忘国耻、奋发图强、圆梦中华的意志和力量,表达新一代年轻人齐心协力,携手共进,誓死捍卫祖国领土完整的决心。“今天的国家公祭日活动,让我在哀思中又有一丝感触,哀思的是南京30万无辜死难者,感触的是当代青年对于国殇的铭记!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奋勇向前,中国的未来需要我们去接力!”团委学生秘书处负责人赖立勇说。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国家公祭日只有短短一天时间,但是在以后的每一天,我们都要铭记历史,以先烈们为榜样,牢固树立爱国主义理想和信念。要勿忘国耻,勿忘中华民族一百年多来的屈辱史,奋发图强,励精图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审核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