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感恩,做优秀共青团员 ——文传学院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团课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刘洪利 蔡盼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834发布时间:2018-12-14

为了响应校团委相关文件精神的号召,做好共青团团课学习工作,坚定共青团员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12月13日晚,文传学院在二教楼西一302成功开展了以“学感恩,做优秀共青团员”为主题的团课活动,本次团课由文传学院团总支干事邓爽、尧若彤主讲,18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全体成员参与此次团课。



本次团课在一段爱国视频中拉开了序幕,视频讲述了当时学生通过罢课,向政府声讨,从而促使中国在巴黎和会上拒绝签字的五四青年爱国故事。视频播放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表达看完视频后的感受。班长袁振翔表示,身为一名共青团员,他倍感骄傲与自豪。学习委员孙雨聪说道:学生不应该只关心个人利益更应关心国家利益紧接着,全体起立,合唱共青团团歌。随后,邓爽和尧若彤正式给大家上团课。她们语气坚定,充满了对未来的美好向往,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邓爽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史、性质、职能等,同时也介绍了中国共青团团员的权利和义务让大家对团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尧若彤通过分享感恩美文以及罗斯福感恩故事,向大家传达了心怀感恩、行至天下的思想。另外,她给大家分享了一些诚信美文和诚信故事,阐述了诚信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做个诚实守信的好团员。课程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努力学习,遵守纪律,做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


通过此次团课学习,使得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联系更加紧密,增进了青年团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同时使团员们对团知识、团规团纪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配合了学校团组织工作,响应了团组织相关文件精神的号召。

     (审核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