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为主题的讲座顺利展开

作者:江露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1203发布时间:2018-12-27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传学院于1226日下午250在人文楼党员会议室开展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为主题的讲,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是学习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副教授杨学龙。参与本次讲的有文传学院副院长冷瑾,鄢文龙以及文传学院全体教师。


本次讲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一开始杨学龙副教授阐明了改革开放的背景和意义,他提出,四十年前作出的改革开放重要举措,实现了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最深远意义的历史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之后杨学龙副教授概括总结了改革开放的历程和成就,他指出,在本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用““10个始终坚持“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及取得的成就。

    

最后,杨学龙副教授指出改革开放的经验和启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改革开放的经验,发出了新时代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宣言,也是新时代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的行动纲领。

本次讲的顺利展开,有助于文传学院全体老师了解新思想,顺应新时代,踏入社会主义新征程

        (审核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