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清渠读书见面会顺利召开

作者:杨媛媛 柳新 张裕添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924发布时间:2019-03-03

为了促进清渠读书会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成员之间的感情交流,3月2日下午4点,清渠读书会于二教楼举办成员见面会。指导老师麻治金以及读书会全体成员参与本次见面会。见面会由邓泳和柳芷珊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邓宣布此次见面会正式开始。接着,麻治金老师发言,首先对读书下了个定义,他说:“读书是个人的事,个人需要交流,而读书会作为一个交流的平台给了同学们一个交流的机会。”他也建议同学们广泛阅读,不要只局限于某一种图书。他还鼓励同学们多写,将知识转化为自己的东西。最后麻治金老师对清渠读书会的前景做了展望希望清渠读书会要多举办有趣的活动,以多样的形式吸引同学们积极参与阅读。


然后是18级新生进行自我介绍新成员怀抱着对读书的渴望加入了这个大家庭,其中18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一位同学谈到了自己与书籍的结缘,并向麻治金老师诉说了自己在读书中所遇到的困惑,老师耐心地回答了她的问题。接下来,16级和17级清渠读书会老成员发言,学长学姐们向在座的新成员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历程和心得,同时也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大胆勇敢的踏出第一步,通过读书会发现问题并克服问题。


作为清渠读书会的会长,同时也是16级的老成员廖光发也以自身经历向大家分享读书心得。他还表示会将精品文章编订成书,收录到图书馆里。接近见面会的尾声清渠读书会新老成员进一步互动,自由交流,见面会圆满结束。

此次见面会,清渠读书会的成员们结交了书友,更收获了知识与经验。在书香四溢的氛围中,相信每个人都有所成长,有所感悟。

  (审稿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