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十九栋党员工作站组织成员关注“两会”并进行讨论

作者:柯文文文章来源:十九栋党员工作站浏览次数:857发布时间:2019-03-11

2019年全国“两会”于三月初拉开序幕,今年的两会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两会”每五年称为一届,每次“两会”的召开都是备受关注的全国盛事。十九栋党员工作站为了及时地了解政策的最新变化,特地组织成员关注“两会”最新走向,并于空闲时间进行讨论、交流。

“看两会,看民生”——网络上流传的这句话从侧面体现了“两会”的一个重要主题,也反映了全国人民热切关注“两会”的一个重要理由。那么,十九栋党员工作站的成员对于“两会”又有什么独特的见解呢?在讨论会上,大家都积极踊跃的发言。由于关注点的不同,每个人眼里的两会都不同。通过分享自己眼中的“两会”和聆听别人阐述的“两会”,大家加深了对“两会”的理解。


有的站员对于购物感兴趣,她表示关注了“两会”中商务部部长钟山对于消费方面的发言:一是改造、提升一批步行街,并鼓励便利店品牌化、连锁化发展;二是推动“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三是发展服务消费,补养老服务、家政服务的短板。有的站员对于最近社会上出现的拐卖案等违法事件更加关注,她表示关注到的议案和提案有:一是全国人大代表张宝艳建议,加重对拐卖妇女儿童罪的处罚力度,调至十年以上至死刑;二是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建议“网约车应把安全放在首位”;三是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李正国建议“降低被侵权人精神损害的举证责任”。这一个个正义又温暖的“两会”声音无疑是给社会打了一剂强心针,也更好地震慑了那些躲在社会阴暗角落的不法分子。还有的站员针对流行于网络的各种直播、视频发表意见,分享了全国政协青联界建议尽快出台《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的消息。

最后,十九栋党员工作站站长对本次讨论进行了总结,鼓励全体成员继续关注“两会”,保持思想的先进性、纯洁性。

   (审稿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