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文传学院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讲顺利开课

作者:吴静 周燕华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976发布时间:2019-03-12

 为加强对学生骨干的专业能力培养,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3月11日晚7点,文传学院于大活一楼路演大厅隆重举行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此次培训由共青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素拓部协办。参与开班典礼的嘉宾有文传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捧,文传学院学工科老师谢巍,文传学院学工科老师王倩倩,校团工委书记汪宥余,党政办学生文书处主任冷鑫杰,党政办学生文书处副主任陈梓政。文传学院学生组织干部代表和各班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之后,主持人宣读大骨班学员名单和考核制度。此次大骨班采取百分制形式,并实行资格淘汰制,从考勤、品德及形象、微博互动等五个方面,综合考量学员素质。


接着,文传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捧发表讲话,他强调参与大骨班培训不仅能够培养自身能力,还能拉进学员之间关系,并向本届大骨班成员提出建议:一是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学有所获;二是能珍惜友谊,互相增进交流;三是勤于思考,有自己的思想。同时预祝开班典礼圆满成功。谢巍老师表示大学生骨干培训能提升个人综合实力、能力及素质,各位干部能互相认识,提升素养,从干部向骨干转化。王倩倩老师也对培训成员提出新要求,她表示在座学员作为学生群体中的中坚力量,要在学好专业的基础上,把骨干这份工作做好,将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其次,由学员代表陈惠诗进行发言。最后,团总支书记李捧在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宣布:文传学院大骨班正式开班。


本届大骨班第一堂课由冷鑫杰为全体学员讲解“公务公文写作”而展开。课堂上,冷鑫杰细致地讲述了公文写作含义和特点,以实用性公文为典范直观地点出公文写作中的注意事项,学员们认真学习并做笔记。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并开讲第一课,加强了对学生的思想教育,有助于提高学生干部的统筹、指导能力,对增强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审稿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