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传学院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讲顺利开展

作者:杨媛媛 朱财燕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50发布时间:2019-03-13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交际能力,促使大学生今后日常工作更加顺利,3月12日晚7点,文传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第二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路演厅开讲。此次培训以“学生干部的人际交往和口才培养”为主要内容,学工科老师王倩倩担任主讲。文传学院学生组织代表和各班团支部书记参与此次培训。


“未来的世界:方向比努力重要,能力比知识重要,健康比成绩重要,生活比文凭重要,情商比智商重要”。王倩倩老师借用清华大学校长给毕业生的赠言向学员们点明了情商的重要性,从而拉开了今日课程的序幕。此次课程主要分为学生干部的人际交往和学生干部的口才培养两大部分。在人际交往方面,王倩倩老师条理清晰地向学员们分析影响人际交往的因素、常见的心理障碍和误区,让学员们直观地认识到交往是双向的、平等的,要有选择性,双方要相互信任,但交往的期望值也不要太高。接着,王倩倩老师向学员们讲述了成功的人际交往过程中需要遵守“谦虚、平等、主动、包容、合作竞争”的基本原则,以及人际交往中的礼仪,让学员们更深入地了解到如何在实践中协调工作中的人际关系。学员们专注地学习并做笔记。最后,在口才培养方面,王倩倩老师通过论述口才的重要性,需要具备的条件以及培养良好口才的方式这三方面结束了本次课程。


通过本次课程的讲解,学生干部们对人际交往和口才培养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这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干部的交际能力,提高组织的融洽度和契合度,而且也促使学生干部们今后的工作进行的更加高效有序。

     (审稿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