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传学院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讲顺利开展

作者:邵艺钊 张裕添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46发布时间:2019-03-14

为了提高学生干部的自律性和荣誉感促使学生干部建设校园思想政治工作中奉献才智313日晚7点,文传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第三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路演厅开讲。此次培训的主题是“一个青年学生干部的自我修养”,由学工科老师谢巍担任主讲。文传学院学生组织代表和各班团支部书记参与此次培训。

谢巍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讲演方式向学员们讲述微博热搜中的一个学生干部的反面教材,直接切入了此次培训的主题。首先,他强调学生干部在校园生活中的重要性,学生干部是维护学校稳定的重要力量、是建设校园文化的重要队伍,也是培育优良校风学风的重要依托。他鼓励学生干部们要树立高度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增强自我的责任心和提高办事能力。谢巍老师结合日常工作的经验,总结了学生干部可能犯的错误以及容易出现的问题。他指出,作为学生干部,不应存在功利思想,不应该缺乏奉献精神、正能量感、责任感和创新意识,希望大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谢巍老师通过讲述自身学生时代做干部的经历拉近了与学员们的距离。他表示,作为学生干部有压力是正常现象,并与学员们分享了荣格心理测试和心理压力测试,学员们踊跃参与测试。

谢巍老师对在座学员们寄予了高度期望,他希望学员们学会管理情绪,勇于战胜学习和工作中的困难,在为学校各项工作努力的同时更要不断提高自身知识厚度和涵养。

通过本次课程,学生干部们对自身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认真反省了自身在过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他们更表示,在今后的校园工作中不懈努力得新成绩。

审稿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