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绿色善行,书香四溢 ——文传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捐书活动进行中

作者:张裕添 邱婷婷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835发布时间:2019-03-21

“捐一缕书香,献一片真情”。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实践“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念。由文传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团总支学生会协办的“绿色善行,书香四溢”公益活动于3月20日中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顺利举行。


活动伊始,文传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谢婷发表讲话,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相关的介绍。她说,宜春市有许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他们缺少基本的课外读物,我们举行这次“绿色善行、书香四溢”活动,能将闲置的书籍发挥最大的作用,填补孩子们课外阅读的空缺,给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让他们有更多机会学习到文化知识。接着,主持人宣布全体志愿者在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此次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主题。主题一:幼儿蓝天,你跑我捐。跑步捐书以积点打卡形式完成,一共有五个点位。每位报名的参与者将拿到积点卡,按点位顺序跑步积点,参与者每过一个点将获得点位工作人员的盖章,并获得通关礼品。一号点位和五号点位工作人员记录参与者的起始时间,捐步成功后,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以参与者名义为福利院的孩子捐送书本,活动的前三名还将获得荣誉证书和精美礼品一份;主题二:旧书有益,你我传递。直接捐书是将不需要的书本捐出来,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上,让福利院那些渴望知识的孩子能阅读到更多的书籍,了解更多的知识。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贡献旧书旧刊,工作人员以玫瑰花相赠。


生命在于运动,青春正好的我们更当以梦为马,以爱心为鞭,在传递爱的路上奔驰。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传承雷锋精神、传递温暖,让爱心永驻人间,也利于促进我校精神文明以及校园文化的建设。

(审稿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