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宜春学院创意写作工坊第一次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作者:叶佳敏文章来源:创意写作工坊浏览次数:883发布时间:2019-03-23

3月21日晚上,宜春学院创意写作工坊第一次师生见面会在人文楼三楼创意写作坊顺利举行。刘旭东、高建青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18级全体创意写作工坊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见面会由两位老师共同主持。

会议伊始,高建青介绍了本次见面会的主题“关于创意写作工坊”,他分别从创意写作工坊的创立初衷、现状和初步设想、未来发展方向和对学生的建议五个方面分别进行阐述交流。首先,出于对学生写作能力培养的本意,高建青提出希望学生能通过这个平台,施展个人才华,提高写作能力,达到创意写作工坊精英培养的计划。同时他表明“创意写作工坊”现还处于起步阶段,有些方案和想法还不太成熟,但初步策划正在实行,希望工坊能在实践运转逐步得到改进。其次,高建青简短介绍了创意写作工坊的内部组成,包括外联部、编辑部、办公室等各部门,同时还介绍了不同写作类型的兴趣小组,分为散文、小说、新闻、网络文学、诗词等,他希望通过专项兴趣培养进一步提升学生写作能力,取得专项精英培养的良好效果。接着,高建青希望学通过在工坊的学习锻炼,能使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具竞争力同时殷切期望通过这个平台,能为学校培养出一批学校作家至出名作家


随后,刘旭东表明,虽然现在成员中有不擅长于写作的学员,但通过在写作工坊的不断历练,写作能有进一步的提升,建议成员积极参与,平时勤加练习写作,这对以后能力的提升有极大促进作用。同时刘旭东也强调勤于思考的重要性,写作需要活跃的创新思维,思想要不断进步成长,写作才能有更强大的生机和活力。


活动的最后,老师与学员进行亲切的交流互动,现场气氛融洽。两位老师对大家的积极发言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评价,根据学生的发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并指出了工坊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殷切希望成员之间能加强内部交流,互相分享心得体会,共同进步,并希望学生能初步建立起一个自己在工坊的发展规划,带着明确的目标和饱满的热情,在学习的过程中努力提升个人素质和综合能力,积极实践,为创意写作工坊未来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师生见面会同学们收获颇多,两位老师告诉我们要想提高写作能力,实践是很重要的,能力只有在应用过程中才能得到提升。此次见面会的成功举行,不仅让学员对创意写作工坊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还有利于明确成员的个人发展目标,提高学员的思想觉悟,明确未来工作的发展方向,为打造出一支优秀的写作团队发挥了重要作用。

     (审稿人 高建青)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