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清渠读书会顺利开展同读一本书活动

作者:杨媛媛 朱财燕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833发布时间:2019-03-23

“一日无书,百日荒芜。”3月22日晚6点半,清渠读书会于二教楼东一105顺利开展了同读一本书’活动。本次活动选定的书目为刘慈欣的《带上她的眼睛》。读书会部分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主讲人吴铭铭的引导下,大家开始回顾书中情节,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序幕。活动过程中,清渠读书会成员对于本次活动阅读书籍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活动部吴铭铭表示,《带上她的眼睛》这本书成功的地方不仅仅在于描写科技方面,还在于细节描写上,我们需要用心去感受。接着,大家就“书中提到的‘她的眼睛’究竟指什么”这个问题开始探讨。有人说她是一双充满希望,绽放光芒的眼睛,带主人公走出灰暗世界,还有人认为她是五彩斑斓的,代表着世间的所有美好。清渠读书会成员黄浩泷表示,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都有一双属于自己的眼睛,每个人的眼睛所看到的世界都是与众不同的。随后,吴铭铭引导大家围绕“科技发展对世界的影响”这个话题提出自己的看法,成员们结合本次活动书目,热烈讨论,都赞同应该辩证看待科技的观点。活动接近尾声,清渠读书会成员们开展了几个小游戏,使现场氛围更加活跃。最后,活动以成员自我总结的形式结束。活动结束后,大家进行了拍照留念。


本次同读一本书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加深了清渠读书会成员对《带上她的眼睛》这本书的理解,而且也增加成员们对科幻小说的兴趣,同时也增强了成员之间的联系和交流,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成员们对作品的鉴赏能力。

                            (审稿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