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传学院顺利开展心理阅读周活动

作者:吴静 王楚怡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809发布时间:2019-04-01

让阅读净化心灵,让美增添生活精彩,让健康长陪伴。4月1号至10号,由文传学院学生会发展协调中心主办,面向宜春学院全体学生的心理阅读周活动顺利开展。

为扩大该活动的知名度,部门工作人员加大宣传力度,提前设计展板,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摆点。同学们踊跃参与,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问题,如“怎样参与活动?”“参与阅读周活动后,需要做些什么?”“此类活动的意义有哪些?”等等。工作人员对同学们的疑惑一一解答,对活动流程做了详细介绍。首先,得先扫码进入“心理阅读周”QQ群。随后,每30个报名者按先后顺序加入1至10号微信群,剩下的同学可加入自己“心理阅读周”大群。加群之后,每位同学需修改备注,并且在报名截止那天,微信群的管理员会登记参赛者信息。


4月1号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开展期间,部门成员每天在1至10号微信群中发一篇文章或者诗篇。参与者需进行打卡活动,打卡格式为:心理阅读打卡第XX天+文章内容+语音朗读。群管理员进行记录打卡情况,心理阅读参与者若完成日常打卡共10天即可参与最后的抽奖活动。抽奖产生10名幸运者,并获得诗集一册、证书及素拓分加分资格。剩下的同学可获得参与奖及素拓分加分资格。


此次活动的开展,将对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心理健康保护意识起重要作用,同时也有利于大学生悦纳自我、开发阅读潜能。

   (审稿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