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缅烈士之怀,承优良传统 ——文传、生科、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顺利开展清明扫墓活动

作者:宋娟娟 张裕添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69发布时间:2019-04-04

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激发爱国情怀,4月3日,文传学院、医学院以及生科学院三个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分同学前往千秋墓园扫墓,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为了表达对烈士们崇高的敬意,在下着大雨的情况下,大家却把雨伞收好,放在墓园门口后才进入墓园。活动伊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庄严的国歌在墓园响起,飘荡于墓园的上空。国歌奏毕,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谢婷发言。她表示,先烈们是祖国的骄傲,是人民的楷模,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始终绽放着光彩。如今人们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当代大学生要学习他们的思想,继承他们的遗志,为祖国之未来而不懈奋斗。随后,志愿者代表陈昕阳发言,她首先向大家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赣西大地上的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而后号召大家学习、继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珍惜美好生活,并要以此精神激励自己,为中华民族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努力奋斗。最后,大家向纪念碑献花,并绕行纪念碑一圈,瞻仰纪念碑,缅怀先烈。


英雄虽已逝,但其不朽精神仍感召后人,文传院志愿者表示,他们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地洗礼。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时刻牢记革命先烈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和英勇事迹,继续和弘扬革命传统,增强责任意识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本次活动让当代大学生缅怀革命先烈,不仅有助于让大家学习了解英雄事迹,也有助于当代大学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

             (审稿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