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聚焦全国两会,助力学子追梦 ——文传学院院长冷瑾为学生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活动

作者:康佳贝 杨心如 邓雅静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909发布时间:2019-04-04

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跟紧时代潮流,促进大学生素质的提高,4月3日下午4点,由文传学院开设的形势与政策课程第一讲于人文楼N107开讲,主讲人为文传学院院长冷瑾教授。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与17级语文教育专业共180余人听取了本次讲课。


本次讲课主题为“聚焦全国两会”。课上,冷瑾院长主要围绕2019全国两会概况、2019全国两会七大看点、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奋力奔跑同心追梦这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其中,冷瑾院长向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全国两会七大看点:通过法定程序使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凝心聚力再出发;设定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外商投资法草案将提请审议;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让公平正义更加可触可感;切实保障和改善民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在讲解过程中,冷瑾院长引导大家将全国两会七大看点和大学生的奋斗目标联系起来,将理论知识与大家所面临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最后她勉励在座大学生要明晰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思想与“两会”精神结合,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讲课不仅普及了两会常识,有助于让大学生们更好地学习领悟全国“两会”精神,也有助于提高了我院学生的政治修养,促使同学们客观地分析定位自己的方向以及发展目标,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成为一名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大学生。

  (审稿人 冷瑾)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