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奋斗,在追梦路上 ——文传学院组织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活动

作者:周菲 邓雅静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91发布时间:2019-04-08

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文传学院认真配合组织了2019全国“两会”精神的宣讲活动。4月3日下午4点,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杨健于主教楼S201教室组织开展了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文传学院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


讲课伊始,杨健老师以提问的方式开始了本次课堂。六位班长依次回答了老师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的提问。之后杨老师带领学生们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知识,并开始了以“奋斗,在追梦路上”为主题的授课。课堂围绕“大学生为什么要上《形势与政策》课”、“了解全国两会主要精神”以及“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们应该怎么做”这三部分展开。其中,关于全国两会主要精神,杨健老师给出备受关注的“正风反腐”、“教育改革”等十大议题并鼓励学生积极提出讨论自己最关注的议题。在场学生积极踊跃地举手表达了自己对相关议题的见解,杨健老师简要地对各位同学的回答进行了点评。

课上,杨老师在讲授“两会”知识的同时,也向在场学生们分享了他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上的经验、感悟,表达了对学生成长的关注。此外杨老师还联系学生们关注的社会热点进行讲解,分享了感动人心的事件,如“拯救玉梅”事件、“宜春90后救火英雄”事件等。


课程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不少学生与老师继续交流,表达了对本次课堂的感受。其中,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张凯琳谈到,本次课堂师生互动性强,课堂氛围十分浓厚。此外,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也让她深深感到,作为一个时代新人,不管是对自己对家人还是对社会,都应该具备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尤其是作为一名文科生,更应该关注时事,与时俱进,和时代接轨。

  (审稿人 冷瑾)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