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书影之声,同心追梦——文传学院第二届“书影之声”文学鉴赏大赛初赛顺利开展

作者:杨媛媛 李苗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46发布时间:2019-04-14

为了提高学生的演讲能力以及提升个人情趣修养,推动学生对书本和影视作品的热爱,4月13日晚七点,文传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于人文大304教室举办了第二届文传学院“书影之声”文学赏析演讲大赛初赛。本次比赛的学生评委分别为16级中文班廖金发、16级地理科学班高成富、16级网媒班张昊和16语文教育班严丽。14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18级各班代表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由选手们通过ppt的形式,向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介绍自己对于某一本书或者某一部电影的鉴赏和感受。短短的四分钟演讲期间,各个选手都是淡定从容,不慌不忙的讲述自己的对作品的见解。选手们演讲得绘声绘色,语调跌宕起伏,讲到情动之处更是激情澎湃,滔滔不绝,也有情绪低落,哀转徘徊,让观众情不自禁深陷其中。有的选手的演讲幽默风趣,落落大方,极大地活跃了比赛现场的气氛。其中让人印象深刻的是17编导一班的叶怡萱,她吐字清晰,简洁明了的讲述了电影《大鱼》中的‘爱情之梦、冒险之梦、父子之梦。’


在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学生评委廖金发建议参赛选手要对自己的演讲作品有一个深入的了解,同时演讲要落到实处,不可空谈阔论,本次比赛就此落下帷幕。最终,经过评委的激烈讨论,叶怡萱、江露等八位选手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行不仅有利于提高文传学院学生对文学最基本的感受能力,而且有助于激发学生对文学的热爱和对文学作品鉴赏能力,增强阅读氛围。

        (审稿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