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携手温暖,共赴春意 ——文传学院第二届少数民族座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 吴静 邱婷婷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79发布时间:2019-04-19

在四月的暖风里,有你的相伴。4月18日晚七点,由文传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文传学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第二届少数民族座谈会于人文楼党员会议室举办。团总支书记李捧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少数民族学生及汉族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活动伊始,团总支书记李捧发表讲话,他表示很荣幸能参加此次座谈会,并说这是一年一度的盛会,希望大家认识更多的朋友,增进了解。紧接着,他又宣讲了民族政策的基本内容,就民族平等,民族团结,民族间共同繁荣三大原则进行了释义,并就现时代党对少数民族的扶持政策与措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他希望大家能相互团结,多交流,增进幸福感。


之后,少数民族学生就自身基本情况,包括民族、就读专业、兴趣爱好等作自我介绍。会上气氛活跃、融洽,大家进行着愉快的交谈。在风俗、美食、婚嫁等方面上,在座同学纷纷提出问题,相互交流,彼此了解。在口头讲述后,为了更详细地介绍自己的民族,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采用PPT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他们围绕自己民族历史发展历程、饮食习惯、民族文化,服饰服装这四大方面,进行直观形象地介绍。最后,李捧老师作总结发言,说道:“此次欢聚,意义重大,开展了一次生动有趣的座谈会,结识了更多朋友,了解了更多的习俗,希望今后少数民族和汉族能够互相团结,融洽相处。”至此,第二届少数民族座谈会落下帷幕。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民族一家亲”此次活动的顺利召开,为各民族同学搭建了互相沟通的桥梁。不仅增进了文传学院各民族同学的友谊,也增强了团结意识,有利于和谐校园的建设。

   (审稿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