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余取真经,交流促发展 ——我校文传学院清渠读书会赴新余学院参观交流

作者:邓雯艺 曾昭明 邓雅静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883发布时间:2019-04-20

为增进两校友谊,相互取长补短,进一步促进社团的繁荣发展,4月20日,清渠读书会近20余名成员在该社团指导老师麻治金博士的带领下来到新余学院参观交流。新余学院图书馆、读者协会热情接待了清渠读书会一行。


上午,清渠读书会一行准时来到新余学院。首先,在图书馆文化推广部徐彦青老师以及读者协会副会长黄上的引领和讲解下,大家参观了该校图书馆,并馆区各活动场所及其功能有了初步了解。为促进双方社团的深入交流,双方社团成员一起进行了游戏互动。精彩的游戏环节让大家喜笑颜开,彼此也开始熟悉起来。


下午,清渠读书会一行参加了在真人图书馆活动室211举行的社团发展交流会。与会的还有宜春学院读者协会、新余学院读者协会的指导老师和社团成员。会上,徐彦青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新余学院图书馆举办的各类常规活动以及部分特色活动。而后由三大社团负责人对社团概况、活动举办形式等作简要介绍。随后,进入自由讨论环节,三大社团成员共同探讨,相互学习。清渠读书会成员主要针对“如何扩大社团活动影响力、如何调动社团成员参与度、如何激发社团成员阅读写作冲动”等社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向友校社团取经,汲取宝贵经验。大家踊跃发言,耐心解答对方的提问,使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临行之际,清渠读书会成员们于新余学院梦想广场合照留念。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新余之行收获颇多,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社团之间的联系。麻治金博士也诚挚邀请友校读者协会来我校参观,期待下一次欢聚,为清渠读书会的发展提供更多建设性意见。

友谊之树常青,前进之步稳健。本次新余之行交流活动,不仅加强了清渠读书会与友校社团的联系,增进了彼此友谊,还在相互交流中习得宝贵经验,为克服社团发展难题、激发社团发展潜能更添助力。

      (审稿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