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传学院第二届“书影之声”文学鉴赏大赛决赛顺利开展

作者:周菲 朱财燕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51发布时间:2019-04-21

为了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丰富课余生活,开阔学生的眼界,4月20日晚7点,文传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于人文大304教室举办了第二届文传学院“书影之声”文学赏析演讲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的老师评委分别为文传学院高建青老师、麻治金老师、洪念生老师以及浦晗老师。8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18级各班代表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经过初赛的选拔和锻炼,各位选手在讲述自己对一部书或一部电影的感悟和理解时,显得更为得心应手,观众们也听得津津有味。各位选手采用不同风格的演讲方式来分享自己的感悟:有的引用大量名言警句来阐述自己的见解,有的截取电影中的精彩片段来佐证自己的观点,还有的结合自身所见所闻来渲染全场的情绪。在每一位选手的精彩演讲后,在场的评委老师也分别对八位选手的讲演进行了简要提问,无论是老师的提问还是选手的回答都引起了现场的观众的深思,让在场观众更加懂得了如何实现自己的梦想以及如何平衡梦想与现实的天平。八位选手的演讲各具风采,来自17对外专业的丛斌同学对路明《大部分烟灰都差不多》的讲解,引用大量经典以及名言来阐述自己的想法,引发了在场老师和同学的共鸣。


比赛不知不觉进入了尾声,最终来自17播音一班的郭丞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以及来自17对外从斌获得二等奖,而来自17编导一班的叶怡宣以及来自17地理科学的周倩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三等奖。比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画上了句号,文传学院第二届“书影之声”文学鉴赏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的顺利举行有利于营造文传学院浓厚的阅读品鉴氛围,提高文传学院学生对文学最基本的感受能力,更对引发学生对文学作品和影视作品关注的有着积极的作用。

   (审稿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