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传学院5人同时考取汉语教师志愿者和研究生

作者:杨媛媛 邵艺钊 欧阳招弟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929发布时间:2019-04-23

经过文传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前期的宣传,组织申报,江西省教育厅和国家汉办两轮面试审核及选拔,我校15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何娇娇、欧阳招弟、胡琪、丁升旗、刘敏洁、闵星星、郑懿等7人脱颖而出,被国家汉办录取为2019年上半年赴泰国、菲律宾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员。其中何娇娇、欧阳招弟、胡琪、丁升旗、刘敏洁同时考取北京第二外语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南昌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的研究生。


据悉,参加国家汉办组织的面试分为三大步骤:网上报名——准备面试——面试进行时。其中面试又包括三大部分:综合能力面试、外语面试和心理测试。想要顺利地通过汉语志愿者的面试,首先必须要有扎实的基本功,查阅相关的参考资料,实现知识的积淀,其次实践是必不可缺的,我校文传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积极响应国家汉办促进人文交流的号召,自2012年开始开始精心组织汉语国际志愿者选拔的政策宣传、报考指导、考前培训等服务工作。多次举办分享汉语志愿者考试经验的讲座以及开展有关说课试讲环节的课程,专门训练学生试讲实践能力。


由于汉语教师志愿者面试时间和考研备考时间有所重合,学生的准备工作就更显繁重,但经过欧阳招弟等五位同学不断挖掘志愿者面试和研究生考试在理论和研究方面两者之间的共通之处,以及具有针对性的对知识点进行系统的整理,大量的节约了时间,才有了今天‘双丰收’的成果。


这七位同学已经于今年三月初分别赴上海外国语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参加由国家汉办组织的为期四十天的统一培训。五月份将奔赴泰国、菲律宾从事为期一年的汉语教学工作。

              (审稿人 罗荣华)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