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世界读书日宜春学院朗诵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杨媛媛 谢瑞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973发布时间:2019-04-23

为了热烈庆祝第24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4月23日下午三点半,宜春学院文传学院朗诵活动于图书馆门前顺利开展。文传学院副院长黄志刚、清渠读书会指导老师麻治金、图书馆副馆长聂碧芳、读者协会指导老师贺光华等出席并指导本次朗诵活动,文传学院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朗诵表演。


为了使本次朗诵活动呈现出更好的效果,全体师生早早来到表演场地进行排练预演。穿着统一的服装,拿着统一的蓝色文件夹,全体学生整齐地站立在台阶上,精神抖擞,成为了春日里最亮丽的风景线。朗诵内容为朱自清的《春》、舒婷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男女声交错,此起彼伏的朗诵从耳边响起,前期的《春》舒缓缠绵,却又不失俏皮,让人体会到春的韵味,后期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铿锵有力,激情四射,让人内心汹涌澎湃,最后一句“我亲爱的祖国”更是响彻云霄。两种不同风格的朗诵作品结合在一起,其幽转缠绵和深情有力被表现地淋漓尽致。

此次朗诵活动不仅是为了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提高大学生对读书的关注力,更是为了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激发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

        (审稿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