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十九栋党员工作站组织“世界读书日”交流会

作者:柯文文文章来源:十九栋党员工作站浏览次数:883发布时间:2019-04-25

4月23日,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来了。每年的这一天,世界100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顺应潮流,十九栋党员工作站也举办了“世界读书日”交流会。书里乾坤大,笔下岁月长。不管我们是青年、中年、还是老年,都可以在书里寻找自己的乾坤。所以站长在读书日之前布置了一个任务:让大家看一本自己喜欢的书,交流会上分享自己的心得。

“读书使人充实,思考使人深邃,交谈使人清醒。”读书交流会如期而至。大家都踊跃发言,发表自己的看法。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自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那么,接下来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有的站员阅读了李开复的《做最好的自己》。她分享到:这本书是李开复献给渴求进步的青年一代,因为他深信:惟有更多的青年找到了自信和快乐,找到了真正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中华民族才能够拥有更加辉煌的未来。在工作和学习上,她会运用好前人的经验,来做最好的自己。

有的站员阅读了红色经典著作—《红岩》。这本书是以描写重庆解放前夕残酷的地下斗争,特别是狱中斗争为主要内容的长篇小说。它的基本情节以“中美合作所”集中营(包括渣滓洞和白公馆)内的敌我斗争为中心,交错地展开了我地下党领导的城市的地下斗争、学生运动、工人运动、狱中斗争以及华蓥山区的武装斗争,集中描写了革命者为迎接解放、挫败敌人的垂死挣扎而进行的最后决战,歌颂了革命者在酷刑考验下的坚贞节操。塑造了许云峰、江姐等众多可歌可泣,令人难忘的革命英雄形象,深刻展示了革命者的崇高精神境界和思想光辉。她补充道:尽管这是战争时期的艰苦奋斗,但是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精神在21世纪的今天仍然有深刻的现实借鉴意义。


  还有党员分享了自己所看的《青春之歌》。每位党员所分享的书,都有积极向上的的正能量,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最后站长鼓励我们把书中的精神运用到生活中。毕竟,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审稿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