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以致用,教学相长 ——文传学院第三届地理师范技能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吴静 邓雅静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1079发布时间:2019-04-28

为体现学生阳光气质,展现师范风采,4月27日晚七点,由宜春学院地理科学教研室主办、宜春学院地理科学协会承办的第三届师范技能大赛决赛于人文大304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的评委有易清传老师、黄伟老师、欧阳椿陶老师、李永辉老师、车彦军老师、付晓刚老师和刘茹老师。共有十二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地理科学专业部分学生代表观看了此次比赛。


经过前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当天是最后一个环节——采取实战演练。12位参赛人员采用模拟课堂讲学方式,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进行十分钟的授课教学。参赛者需自制PPT,自主选择教学内容。他们仪表端庄、服饰大方得体、语言幽默风趣。在接下来的模拟教学中,各位选手凸显专业特点,展现专业技能,使比赛过程中精彩不断。比赛现场时而欢笑,时而严谨,现场氛围活跃、融洽。当所有选手讲述完毕后,各评委老师进行现场打分。


紧接着,易清传老师进行了点评。他说,很感谢学校的支持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随后高度肯定了12位参赛选手的讲课水平。并根据学校比赛细则和院里比赛规则,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书写规范,字画笔顺要正确;二是板面要整洁,美观大方;三是口语表达上要突出主题,亮明观点。之后,又向参赛选手提出了三点要求。其一是选取片段要适当,切勿冗杂;其二是在教学活动中要礼貌、得体;其三是内容要忠于教材,不可脱离课本。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再接再厉,加强训练。


最后,比赛结果揭晓:荣获一等奖的是16地科管小春,二等奖是16地科高成富、16地科张迪和17地科魏晓。三等奖有16地科巫清芸、17地科王蕊、18地科吕玄苗和18地科许岱玉。最后获奖选手和嘉宾拍照留念,至此第三届师范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师范技能大赛的顺利举行,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施展教师风采的舞台,提高师范生的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加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促进教师教育的发展,为师范学生今后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稿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