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冷瑾院长等一行应邀参加2019年“陶渊明与吴文化暨园林文化研究”学术研讨会

作者:文传学院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1304发布时间:2019-05-01

微雨洗高林,清飙矫云翮。迎着四月姑苏的微风细雨,4月29日—30日,我院冷瑾院长、谢志勇博士浦晗博士等一行人参加了在苏州市职业大学召开的2019年陶渊明与吴文化暨园林文化研究”学术研讨会。会议由中国陶渊明研究会和苏州市职业大学主办,苏州园林博物馆协办,苏州市职业大学学术期刊中心和吴文化研究与创新中心共同承办。来自全国各地区数十所高校与研究机构80余名专业学者就陶渊明生平与诗文、陶渊明与吴文化暨园林文化关系等问题展开研讨。

研讨会上,冷瑾院长发表了关于陶渊明诗文和人格精神的一些观点,并介绍了自己的相关研究进展。身为宜丰人的冷瑾教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对陶渊明的深切情感,论述了宜丰在陶渊明文学生命中的重要意义。

冷瑾院长在研讨会上发言


与会期间,冷院长一行人应邀参观了吴文化园、苏州园林博物馆、拙政园,并与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内蒙古大学、九江学院等高校学者分别就加强陶渊明学术研究进行了广泛交谈,就以渊明故里、彭泽、星子等地的陶渊明活动遗址及其诗文著作等内容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推动江西陶渊明研究学会建立、举办“陶渊明文化论坛”等内容达成了相关共识。引起会场专家学者浓厚兴趣,受到积极评价。几位老师的积极参与进一步密切了我院与国内其他科研院校的学术联系,扩大了我院学术影响力,增进了学术友谊。

冷瑾院长(左)、谢志勇博士(右)、浦晗博士(中)在研讨会现场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