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传学院顺利开展师范技能大赛动员大会及教学培训

作者:吴静 朱财燕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805发布时间:2019-05-09

    为提升学生师范技能,迎接我校即将开展的师范技能大赛,58日下午,文传学院于人文楼三楼精品课程录播室开展了师范技能大赛动员大会及教学培训。本次动员大会由文传学院副院长黄志刚主持,鄢文龙副院长为本次教学培训主讲人,刘茹老师、王倩倩老师到会指导。43名参赛选手参与了此次培训。

首先,黄志刚老师强调了此次校师范技大赛的重要性,并希望在场的选手都能在师范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接着,鄢文龙副院长正式为大家开展师范技能培训。他首先就口语表达、多媒体课件制作和模拟课堂教学等六个方面对教学基本功进行了讲解。其中,他对模拟课堂教学比赛规则进行了简单的说明。在课堂教学过程中,教学目标要紧扣知识和能力、过程与方法、情感和价值观这三个方面。同时,要抓住教学重点,解决课程难点。另外,鄢文龙副院长还强调了教案、板书课题格式的规范性。他说,在模拟教学比赛时,要上好一节课,就要把时间花在学生身上,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在谈到片段式教学时,他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要熟悉教案,理解记忆;二是要明确教学重点,采用问题式教学;三是要突出双边互动,附上一定的教学评价。最后,关于板书设计,鄢文龙副院长强调,要用图形化文字设计,注重图文的密切搭配,文字不可过多

讲解中,鄢文龙副院长讲解通俗易懂,并不时举例说明,深入浅出地为在场师范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师范技能知识课程,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教学过程中的基本技巧,为在场师范生们教学技能的提高更添助力。

                                                   (审核人: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