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五四火炬,你我传递 ——文传学院清渠读书会五四文艺汇演顺利举行

作者:邵艺钊 李苗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1186发布时间:2019-05-13

传递五四薪火,继承优秀品格,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风采,5月11日晚7点,文传学院清渠读书会于二教楼东一108教室举办了主题为“五四火炬,你我传递”的五四文艺汇演。本次晚会特邀文传学院副院长黄志刚,文传学院院务委员高建青,清渠读书会指导老师麻治金,曾莉莉老师和浦晗老师等出席。读者协会、《明月》编辑部、天空诗社等社团学生代表,清渠读书会全体成员以及热爱文学的同学们参与观看了此次晚会。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在一段激情昂扬的五四回忆纪录片中,晚会拉开了序幕。首先是由清渠读书会宣传部带来的话剧表演《倾城之恋》,演员们十分投入,将一幕幕话剧情境展现在观众面前。紧接着的是师生组合——曾莉莉老师和18汉语言文学涂丹带来的诗朗诵《五四铭诗》,诗歌怀念五四,歌颂五四精神,讲述了祖国饱经沧桑的历史。朗诵激励而引人振奋,台下掌声不断。接着,是18汉语言文学王萍创作并朗诵的《四月的眼泪》,诗歌紧连“四川凉山救火”热点,歌咏“当代五四精神”。朗诵激情昂扬,引发了观众们对五四精神的深思。

在中场互动环节,黄志刚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感悟,将五四精神概括为“爱国,民主,激情”,并鼓励同学们传承五四精神,永葆青春活力。高建青老师、浦晗老师等也分别发言。同学们踊跃参与,各自谈了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之后,是尧若彤、张松磊同学带来的朗诵《再别康桥》,以中英文结合的形式展现了徐志摩的经典诗歌,细腻而动听。麻治金老师朗诵的《野草题辞》深沉而引人深思。最后,大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的出演,为本次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五四火炬,你我传递。本次晚会为大家提供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营造了阳光健康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让同学们在学习五四文化中弘扬五四精神,展示出当代大学生不忘历史、积极向上的责任和担当,激励同学们将五四火炬手手相传,将五四精神继续传承发扬。

    (审稿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