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媒体运营创意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周菲 邱婷婷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1274发布时间:2019-05-24

 学生的专业素养,开拓学生新的学习方向,523日上午九点,文传学院于人文大302教室开展了以“新媒体运营创意为主题的讲座。其中,文传学院有幸邀请到宜春学院08对外汉语专业、宜春市多米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云应龙于现场进行关于新媒体运营和营销方面的经验分享。此次讲座由融媒体中心副主任何杰老师主持,2018级中文专业全体学生参与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何杰老师首先简要地给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新媒体,同时以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让同学们感受新媒体给当今生活带来的改变及影响。让同学们简单了解了新媒体概念以后,何杰老师隆重地介绍了谢云应龙老师。接着,谢云应龙老师首先同学们介绍了车身广告等各种新颖的媒体形式简要地列举了微博、抖音几种常见的新媒体产品。期间,谢云应龙老师利王源抽烟这一微博热门话题向同学们提明星应不应该抽烟这一问题,同学们也积极思考讨论,引起在场学生对此次讲座内容的兴趣。之后,谢云应龙以海尔品牌官微成功营销奥秘为例,讲述海尔的五大营销法宝:IP化运营、人格化运营、粉丝经济、重视内容从而引发大众热点V联盟开启抱团营销。针对官微运营问题,谢云应龙老师表明一个官微要想运营得好,应最大限度地引发粉丝互动获得认同、争取花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获得更多的免费宣传和报道来整合POE,只有这样才能够将官微运营到最好,给产品和企业带来良好的效应。最后谢云应龙老师对整堂课的内容进行了一个总结并且表达了自己对新媒体运营未来的期待。除此之外,谢云应龙老师还对物联网的概念进行了课堂知识延伸,让同学们对物联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让同学们对未来产生的无限想象。至此,新媒体运营创意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给学生们在以后的学习上开启了一个新的发展方向,同时更好地让同学们了解自身所要提高的技能和能力,为以后的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稿人: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