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开展实习总结,更好定位自己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9年学生实习总结大会顺利开展

作者:袁金兰 邓雅静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903发布时间:2019-05-25

为了让实习生更好的定位自己,5月23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9年学生实习总结大会在人文楼三楼文传学院会议室举行。文传学院院长冷瑾、文传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平和文传学院党委委员高建青出席会议。15级各毕业班学生代表、16级、17级各班学生代表到场参加。本次会议由文传学院实践教学管理科科长李莉主持。

会议伊始,李莉在会议上汇报和总结了文传学院15级毕业生的实习概况,并指出其实习情况呈现良好的态势。接着,冷瑾院长发表讲话。冷院长首先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她表示,学生通过实习能够学会生存与思考,要通过实习对专业知识加以巩固,将专业转化成技能,不再停留于课本。冷院长也同时建议毕业生先就业后择业。随后,刘建平也做出讲话,他重点强调了实习的现实意义,鼓励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


最后,15级各专业代表分享实习经验。其中15级广告专业吴志甜以自身所遇所感,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讲述了实习的意义、体验和经验,并建议同学们注重自身能力和思维方式的提升和转变,以及认真体验和感知自己的真实情感。三位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岗位的实习生代表的生动讲述,让在场的听众不吝掌声。会议接近尾声,李莉老师总结了本次会议,并表示对15、16级学生今后的表现充满期许。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习增长见识,开阔眼界,在实践中学习,用实践检验所学。此次会议不仅让学生了解了实习的重要性,还让即将毕业的学生通过实习总结,为自己未来的发展提供一个更好的定位,让即将实习的学生有经验可寻,进一步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的提高。

   (审稿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