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宜春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第六届汉字大会(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袁金兰 王楚怡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941发布时间:2019-05-29

为激发大家学习汉字的热情,展现中华文字魅力,5月27日晚,宜春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第六届汉字大会(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共青团发展中心顺利举行。校党政办主任姚晓龙,文传学院院长冷瑾、院党委书记刘建平、院党委委员高建青和院办公室主任徐凌等出席大会。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近两百名学生到场观赛。共有12名选手入围本次决赛。


大赛伊始,姚晓龙主任致开幕词。他希望大家多关注汉字大会,提高对中华汉字的关注热情。随后,比赛在开场舞的渲染中正式开始。本次决赛分设“白璧微瑕、玄机暗藏、择善而从、飞花会友”四个赛项。在“白壁微瑕”赛项中,参赛选手通过寻找五句诗词中的错别字,并指出原诗中正确字的组词方式晋级。在“玄机暗藏”赛项中,比赛难度进一步加大,要求选手在一分钟时间内,阅览五张暗含不同数目汉字的图片,找出汉字并说出答案。在前两个赛项的比拼下,由产生的前三名选手进入第三个赛项“择善而从”阶段,要求参赛者在规定的40秒时间内选择偏旁部首重新组字,整个过程扣人心弦。最后,17汉语国际教育班丛斌和18汉语言文学5班谢福明两人成功晋级第四个赛项“飞花会友”。两名参赛选手以“春”为主题,传飞花令。他们妙语连珠,诗句脱口而出,现场掌声不断。在大家的见证和一致认可下,18汉语言文学5班谢福明夺得桂冠。

大赛最后,各位老师分别为本次大赛获奖选手颁奖。冷瑾院长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汉字大会举行的意义,并赞扬了大赛中表现优异的选手。


妙笔写汉字,文化共传承。精彩纷呈、激动人心的汉字大赛,营造了浓厚的汉字学习氛围,促进了大家对汉字之美的热爱和汉字内涵的理解。同时,本次活动也有助于继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审稿人: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