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营造良好氛围,推进立德树人 ——江西高校“十百千宣讲团”宣讲活动走进宜春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吴静 邱婷婷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882发布时间:2019-05-3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9日下午,文传学院于文传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以“营造良好氛围,推进立德树人”为主题的江西高校“十百千宣讲团”宣讲活动,主讲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学龙博士,文传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宣讲之初,杨学龙就此次活动开展必要性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整场宣讲活动围绕思政教师座谈会召开背景、座谈会基本概况和总书记传达的主要精神这三方面展开叙述。本次宣讲活动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紧接着,杨学龙就座谈会基本情况进行阐述,从召开的时间、地点、出席人数、与会人员发言等方面一一做了讲解。并且指出该座谈会有其规格高、覆盖广、反响大的特点。


之后,杨学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主要精神是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及突出“思政课、教师、党”这三个关键,并就习总书记在会上提出的“成为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办好思政课”予以高度的肯定和评价。最后,对于习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的解决措施,杨学龙表示,将和在座老师一同贯彻到底。


此次宣讲活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召开的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利于各大高校办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落实党中央的思想政策。也有利于营造良好氛围,推进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审稿人:徐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