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传学院2019年考研表彰大会暨考研分享会顺利开展

作者:杨媛媛 张裕添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915发布时间:2019-06-06

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调动考研热情,同时也为了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持之以恒,6月5日下午四点,文传学院于人文大303教室召开考研表彰大会暨考研分享会。文传学院院长冷瑾和文传学院考研辅导中心麻治金博士出席此次大会,15级考研同学以及16、17、18级有意向考研的学生参加了会议。


表彰大会伊始,麻治金老师宣读了考取研究生的名单。接着,由冷院长发言。冷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大会的背景,随后,她对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表达了诚挚的祝贺,并多次强调考研之路是玫瑰之路,是实现理想之路。这一路上有拼搏、有努力、有奋斗,无论结果如何,这都是一段难以忘怀的过程。最后,她以《生命虽然很短暂,我们应该对选择的理想倾注我们的深情》为题讲话,给同学们提供宝贵的建议:第一是做人,取得成就的时候,不要忘记前人,在未来的人生中,做一个慷慨大方的人;第二是成长,一要不断地向自己提出问题。二要相信自己,三是学会接受失败,接受不完美,四是做事有三个层次,工作、事业、使命;第三是照顾好自己,做一个幸福的人。


紧接着,大会进入考研分享阶段。五位准研究生代表欧阳招弟、刘敏洁、黄玲锋、陈婷和许星星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考研路上的心得体会,并对复习方法、计划制定、复试调剂和导师选择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其中15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考取山东师范大学汉硕研究生的欧阳招弟,就择校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她强调在考研过程中选择的重要性,并且建议同学们多听老师的意见。对于考研复习方法,她表示可以通过听网课和刷真题的方式提升自身能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本次考研表彰大会暨考研分享会的成功召开,不仅对考研同学付出的努力和艰辛予以肯定和表扬,同时点燃了考研学生的热情,坚定了考研的信念,营造了浓厚的考研氛围。

(审稿人 冷瑾)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