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举办第三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作者: 柳新 郭丽佳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868发布时间:2019-06-08

为提高我校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落实党内政策,做好我校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文传学院党支部于5月28日至6月6日举办第三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活动。培训分为四节课程,分别由校团委曾宪芳、文传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和文传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程岩鑫主讲。文传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


第一二节课,程岩鑫为大家讲解了入党具体流程,并提出了对同学们的具体要求,让在座学员深刻意识到作为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促使在座学员更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第三节课,曾宪芳以“初心”为主题,深刻剖析什么是初心、如何坚守初心的问题。她讲述了共产党艰辛而曲折的发展历史,指明了新时代背景下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与历史责任号召在座的各位同学,要端正自己的态度,正视自己的思想,要清楚认识到入党不是为了谋私利、争面子,而是为了更好的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老师语重心长的话语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最后一堂课,陈琳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贡献和历史地位。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民族的前途命运扛在了自己肩上,把人民的共同梦想书写在了高扬的旗帜上。1998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国共产党不仅是一个执政党,更是一个使命党。正是因为承载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才能前仆后继、砥砺前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将爱国与爱党统一,做社会主义接班人。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不仅学习到党严格的组织制度严明的纪律,感受到党的良好作风;更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树立起崇高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时刻督促自己向优秀党员看齐,为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时刻准备着!

    (审稿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