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大揭秘!全寝五人考研五人上岸是一种怎样的存在?

作者:团委通讯团 文传记者通讯团供稿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979发布时间:2019-06-12

宜春的气温近来忽冷忽热,像极了苦等考研结果的学子忐忑不安的心情。一朝放榜时,幸福、激动,全溶在了609寝室女孩们的会心一笑里,寝室的五个考研女孩全部成功上岸。她们最想要的毕业礼物已经被愉快地签收,一切都如此美好!即便是没有参加考研的邱娟,也由衷为她们感到高兴——有什么比拥有一群善良机智又勤奋刻苦的室友更幸运的事情呢?

黑马寝室长:爱情冲冲冲,考研也甜蜜

大一,刘晓凤和那个他在一起了。

四年时光从他们身边匆匆擦身而过,他们一起过英语六级,一起拿奖学金,一起考研,从对方汲取能量,然后互相进步,唯恐落下。现在,刘晓凤成功被湖南大学录取,他也以双试第一的好成绩考入了理想的院校。真正的爱情就是一同为了对方而变得更好。

刘晓凤坦白道:“其实在大一的时候,我挺爱玩儿的。”不过,之后她成绩逐渐在班里名列前茅了,还连续拿了两年的奖学金,成为小伙伴们眼中如假包换的黑马寝室长。


回想起和他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刘晓凤告诉我们:“那时候我们互相监督背单词,谁没背就‘罚款’呢!”

除了和男友的相知相伴,刘晓凤还有与室友们的那些美好时光。“梅兰是不是还在追剧?丽丽还刷不刷手机?她们是不是还在努力学习?”谈起分别,室友们永远是她大学记忆里最柔软的部分。

    “晓凤就像妈妈一样照顾我们呢!”这是来自室友们的评价。刘晓凤表示自己并没有做些什么:大家都能够互相包容,互相尊重,这才是609寝和谐友爱的主要原因。

“考研很辛苦,但有他陪着我,还有我609一群可爱的小仙女,好像就没那么难了呢!”刘晓凤甜甜地笑着。

长腿女神:考研?说走咱就走

李丽丽决定考研的时候,其他室友已经把考研资料都准备好了,她是最后一个准备考研的。问到原因,她大大咧咧地回答道:“609四个人都考研,那我也考呗!”

就像那句话——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自从选择了考研,李丽丽也和室友一样,把图书馆当成了家。期间,她有想过考不上的情况,但是看着其他室友努力奋斗的模样,又狠下心来,戴上耳机,听着自己最喜欢的古风歌,抱起那一沓沓厚厚的书,自我勉励道:“我可以的!”终于,她成功考上了赣南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她说,这是她收到的最好的毕业礼物。


李丽丽在寝室里总是能说出一些温暖人心的话,室友们都觉得她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太阳。比如,邱娟是一个极害羞的姑娘,李丽丽她会一边大叹:“我从来没见过这么胆小的家伙。”一边嚣张而又温柔地说道:“邱娟是609的小怂包啊!但是只有我可以欺负她,别人都不行!”某室友悄悄说道:“除了这个,丽丽还是我们寝室的大长腿哦!是行走的衣架子呢!”

大学四年,李丽丽对自己的性格特点有了较为准确的把握。所以,她希望以后可以成为一个敢想敢做的人,不能像之前刚进大学时那样放松自己。如果能回到大一,她会告诉自己别把生活只局限在大学一个小小的寝室里,要多看书、多考证、积极参加活动。那样,遗憾会更少一点。

超能学霸:什么?双考上岸

对刘敏洁,室友们的评价高度一致——学霸。

李丽丽说:“敏洁是609的学霸,大学四年各种奖项拿到手软。”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江西省师范技能大赛二等奖等等,刘敏洁就是那种父母口中别人家的孩子。大学四年如一日的勤奋学习终究没有辜负她,在临近毕业之际,她收到了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她说:“我一直坚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所以不断找机会提升自己。”在大一,她加入了不少社团,参加各种活动、比赛,利用周末兼职。那时候,她几乎一下课就要赶去签到,吃完饭就马上去赶下午的课程,周末还要外出兼职。生活充实到了她自己暗自吐槽:“我想我快要成为一个不用吃饭不用睡觉的钢铁人了吧!”


刘敏洁有着异常清晰的人生规划和超强的行动力。她在考研结束后又参加了汉语志愿者考试并且成功通过。她说她要先出国教一年汉语以确定自己是否真正热爱对外汉语教学,再回来继续读研。

谈起遗憾的事情,刘敏洁表示,因为忙于学习、工作,陪伴朋友、家人的时间也就比较少。但是,刘敏洁对寝室里的每个小可爱的评价都细腻而又充满温情。她告诉我们,她生日时收到室友送的一个小台灯,看似普通,但对她来说,却是极为珍贵的礼物。

美食探索家:唯学业与美食不可负

寝室里的美食探索家肖梅兰,从大一开始就在关注和考研相关的信息,是最早定下考研目标的人。为了提高专业知识修养,提升自我,她决定加入考研大军,为将来的发展建造更坚实的基础,创造更高的起点。在对自己的学习水平有比较准确的评估后,她把目光放在了她一直向往的城市——云南,把云南师范大学作为考研的目标,开始了针对性的复习。

“不悔昨日之事,只看此刻所行。”在长期的备考过程中,肖梅兰也动摇过,每天的早出晚归、背诵刷题,令她感到疲惫,尤其到了备考后期天气寒冷,早起更成为了挑战。“但总会有人比你更努力啊,总会有人等在还没开门的图书馆前借着馆内浅浅的光背书……”,她不希望自己留下遗憾,也不想辜负之前付出过的努力,于是咬牙坚持着“别人可以,为什么我不可以?”在考研之路上奔跑,或许道路坎坷,但远方更值得期待。


肖梅兰被称作寝室里的美食探索家,学生街哪里有好吃的她都知道,“我可以不买衣服,但一定不可以不品尝美食。”这个笑容富有感染力的姑娘提到室友时,想到的都是寝室里开心快乐的画面:窝在寝室的安宁,聚餐时的笑声,还有难得的夜间闲聊……

书法大佬:小个子有大能量

“小娟嘛,一个文静可爱的妹子,毛笔字和硬笔书法写得超级好,还得过省级的奖项。”未来的书法家——这是室友对冯小娟的评价,酷爱书法的冯小娟从初中时便开始学习书法,虽然学习的过程断断续续,但她从未放弃过练习,因为写的一手好字还收到不少“小徒弟”,进入宜春学院后担任了书法协会会长。曾先后获得中国硬笔书法大赛宜春赛区一等奖、江西省书法大赛三等奖以及“优秀会长”的称号。

说到考研,冯小娟认为考研是第二次高考,“不管是从自我复习的强度上来说还是从生活的规律性来说,每天的两点一线让我恍惚间有种回到高考的错觉”,在考研这场一个人的战斗里,冯小娟是觉得她是自己的英雄。


但是在奋斗的道路上她并不孤单,一次偶然的相视一笑,一句“你吃了早餐没有?”的关心,她结识了一位研友:振振。从那以后,他们每天早上在图书馆走廊一起吃早餐、一起接水,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聊兴趣、聊爱好、聊梦想,渐渐熟悉了起来,在考研路上相互鼓励,共同进步。

“偶尔多愁善感的我,充满少女心的我,有时候又没心没肺的我,还有,认真的我。”当被问及认为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时,冯小娟这样答到。这个个子小小的女孩想在未来成为一个书法老师,开一个书法培训班,教孩子们练练字,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享受静好岁月。

佛系少女:静待花开的“小怂包”

提到室友,邱娟由衷为她们考研成功感到高兴。回想起四年来和室友们一起种植物、一起装扮宿舍、一起聚餐、相互庆祝生日,挑选礼物、听丽丽喊自己“小怂包”,邱娟觉得自己很幸运遇到这么优秀的她们。

作为寝室里唯一一个没有参加考研的邱娟来说,普普通通、快快乐乐地生活着不代表她没有像室友们那样的追求。尽管容易害羞,很怂,很宅,甚至还有一点社交恐惧症,但是对待事情认真的她,有自己小小的梦想,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PS大神。虽然她对未来有些许担忧,但她已在路上。未来,她一定能成为自己希望中快乐、友善、温柔大方的模样。

考研,是一种选择。很幸运,她们最后结果都令人欣喜。不考研,也是一种选择,她可以静下心来听听自己内心的渴望。609寝虽然不是全体都参与了考研,但是这里的每一个姑娘都不自觉中被那勤奋好学、和谐友善的寝室文化所影响。将来,无论她们走到何方,都将会记起——曾经我们寝考研上岸率可是100%啊!

 

19栋609寝成员2019考研情况介绍:

15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刘晓凤:609一寝之长,考取湖南大学研究生

刘敏洁:609寝室成员,考取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

肖梅兰:609寝室成员,考取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

冯小娟:609寝室成员,考取赣南师范大学研究生

李丽丽:609寝室成员,考取赣南师范大学研究生

邱娟:609寝室成员,未加入考研大军的神秘女子

   (审稿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