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宜春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文传、美设联队 组织召开下乡工作专题动员会

作者: 柳新 王楚怡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960发布时间:2019-07-04

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时机,也是广大青年学生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的有力平台,更是广大青年学生将所学所得,服务群众,回馈社会的最佳媒介。为了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的号召,有序推进2019年暑期“三下乡”的具体工作。7月3日,宜春学院2019文传美设联队暑期“三下乡”动员部署大会在文传学院院会议室顺利召开。文传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捧、美设学院团总支书记贺颖洁及来自文传学院和美设学院的志愿服务者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会上,李捧老师对志愿服务者进行了思想动员。他强调同学们在农村进行志愿服务时,要坚持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志愿服务、专业学习的有机结合,做到热心服务,耐心指导,细心调研,在“三下乡”中有所收获。所有成员自我介绍以后,带队老师部署了此次“三下乡”的具体工作,给各服务小队分配了各自的任务,为接下来的准备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李捧老师强调了志愿者们在服务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把安全问题放在首位,严守纪律,听从指挥,确保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最后贺颖洁老师总结发言:这次活动由文传学院和美设学院合作开展,是一个很好的互相交流学习的契机,希望大家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可以多多交流,互帮互助。希望大家可以在实践期间克服困难,积极参与,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大学生积极参与“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将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在基层受教育,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深入基层、认识社会、了解国情、磨练意志、锻炼能力”,丰富大学生活的同时增长人生阅历,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审稿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