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红星”照党,红色文化入基层 ——“三下乡”第一日木刻版画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邵艺钊 王楚怡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69发布时间:2019-07-07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将爱党爱国主义精神带入基层,7月5日,“三下乡”活动第一天,文传美设志愿服务联队在洪塘镇西湖村开展红色木刻版画体验及其墙体制作活动。出席代表有美设学院党委负责人、副书记熊国新和美设学院设计系主任黎强。带队老师美设院团总支副书记贺颖洁及学生志愿者、当地的老党员和村民群众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西湖小学举办,本次木刻版画的主题取材自革命红色文化。大学生志愿者们带来了进行木刻版画的工具和材料,美设学院派出代表老师现场进行耐心的指导,教大家如何制作木刻版画,并将其拓印出来。大家虚心求教,一丝不苟,仔细聆听老师的指导和建议,并完成制作。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一幅幅闪耀的“红色画卷”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一天,红色木刻版画体验及其墙体制作活动不仅宣传了版画制作手艺,丰富当地村民们的精神世界,更使群众们在实践趣味活动中,了解江西这片红色土地上厚重的历史背景。同时,该活动也丰富了大学生志愿者的实践生活,引导大学生深入社会,到达基层,进一步明确当代青年学生所肩负的伟大使命,牢固树立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审稿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