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风雨前行,温暖相伴 ——记宜春学院文传美设志愿服务联队走访西湖村

作者:柳新 王楚怡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70发布时间:2019-07-10

7月7日至7月9日,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政策,关心乡村困难户,为贫困家庭送去温暖,宜春学院文传美设“红心向党青春行”社会服务志愿联队走进洪塘镇西湖村,走访多家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物资,送去温暖。


“走慢点,注意安全!”带路的村干部对志愿者们说到。西湖村正下着大雨,村里的道路变得泥泞难行,尽管如此,志愿者们依然冒着风雨行走在山村的道路上,为当地的贫困家庭带去温暖。


据了解,西湖村共有252户1052人,约一半人口都在外务工。村子里共有19户精准扶贫困难户,他们有的是因病致贫,有的是因为身体残疾,但是近几年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日子好过了起来。

“感谢党和政府啊!不然这日子真不知道怎么过。”黄大爷对志愿者说到。

听说有大学生志愿者来访,黄大爷十分高兴。“大学生有文化,是国家的栋梁,还愿意到乡下来,舍得吃苦好样的。”说着他对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黄大爷家是精准扶贫户,家中的青壮年都在外务工。

带领志愿者走访的西湖村第一书记胡博向志愿者介绍道,每一户精准扶贫家庭都有对口的驻村结对帮扶干部,还引进了家庭医生对这些贫困家庭进行帮助,目前西湖村的脱贫工作已经有了很大进展。

西湖村地处丘陵山区,地势起伏很大,耕地利用难度高。尽管有公路联通外界,但三十分钟的颠簸的山路还是非常不便,但也因为如此,西湖村有着良好的自然环境,这里出产的农产品天然绿色又富有营养,目前村子里已经建设了绿色农产品养殖种植基地,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当地村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审稿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