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走进农村,点亮青春 ——文传美设三下乡志愿者参观生态养鸡场

作者:柳新 王楚怡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888发布时间:2019-07-12

7月10日,宜春学院文传、美设“红心向党青春行”志愿服务联队来到了洪塘镇西湖村的生态养鸡场参观。这里的养鸡场采用放养的方式,养出来的鸡肉质鲜美,富有营养。

西湖村距离宜春市区约40公里,这里生态环境良好,处处绿水青山。也正响应了习近平主席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当地村民借助良好的自然环境搞起养殖业,走上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


去往养鸡场的道路不太通畅,大雨使得乡村的泥土路湿滑泥泞,但志愿者们的脸上依旧是青春洋溢的微笑,大家互相搀扶,行走在大自然中,反而领略到原生态的魅力。到了养鸡场,志愿者们看到这些鸡都十分有活力,在树丛间扇动翅膀到处飞。它们也许没有养殖工厂里的干净整齐,却有着动物最原生态的生命力。在鸡场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还观察了这里的母鸡产下的鸡蛋,还根据所学知识和大家讨论分析了农家鸡养殖的优势与劣势。

这一次的养鸡场之行让同学们亲近了大自然,进一步了解乡村农业发展状况。三下乡活动接近尾声,相信西湖村的山路与同学间互相搀扶的手,也会成为志愿者们未来的美好回忆。

         (审稿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