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军训遇上九一八,警钟长鸣人更醒

作者:柳新 王楚怡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1033发布时间:2019-09-18

    九月十八日上午十点整,一阵尖利的警笛声划破长空……正在军训的大一新生们,立刻肃立,低头默哀,一时间军训操场上一片寂静。


       “一八”的警钟每年都会响起,这是为曾经的国耻家恨而鸣,是为今日军人的职责担当而鸣,也是为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而鸣。

       九一八事变是烙在中华民族心上的一道无法祛除的伤疤,是国难、国耻、国殇。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战争让多少人失去生命,失去亲人,失去家园;战争让世界伤痕累累,让历史阴影重重。今天,尽管和平与发展已经成为时代主题,但世界仍很不太平,战争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依然悬在人类头上。


 但是和平需要强大的力量才能守护,成长在和平年代的大学生依然离不开军事国防教育。只有练就强健的体魄,坚强不屈的意志,铸就坚定的爱国拥军的意识,才能连接起人民的汪洋大海,让中华民族实现民族独立,民族复兴。  


军训正是一个珍贵的机会,让大学生近距离接受国防教育,领会军人的风姿,锻炼自己的身体和意志。今年的新生军训正值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在这一天,九一八事变的屈辱历史时刻警醒着当代大学生,弱国无外交、弱国无国防。唯有艰苦奋斗、发愤图强、奋发向上才是铭记历史、祭奠英烈的最好方式。                                                                                                                             (审核人: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