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军训之青春修炼手册

作者:柳新 周菲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827发布时间:2019-09-18

            青春是一场修行,一路行走,一路蜕变。在泪水和汗水的浇灌中,青春终究会绽放出最美的模样。大学生也许是最朝气蓬勃的群体,迈入大学的第一课,就是要熬过军训的辛苦,青春路上的修炼,也由此开始。

 

   站军姿永远是军训的第一个课题。手指合拢,指贴裤缝,双脚并拢,腰板挺直,身体微微前倾,原本以为是一个小小的动作示范,却不想教官迟迟不叫休息。于是硬着头皮咬着后槽牙,挑战一下自我,可是正如唐僧取经有九九八十一难,站军姿的道路上也总有拦路虎,一时间浑身的感官似乎都被放大,耳朵有些痒,汗水快流进眼睛……站如松是对军人的挺拔身姿的赞美,却要用无数个小时的训练来交换,正是因为有汗水的浇灌,才有这不动如山的军人体魄。


   军训的转圈可不是闭着眼旋转跳跃,教官的指令迅如闪电,还隐藏着陷阱,同学们需要反应灵敏,更要把动作做到完美,可是左转又左转,叫人晕头转向,突然转换的指令,使人措手不及,只有谨慎又专心,才能一路避开指令中的陷阱,完美完成任务。人生道路上可能会遇到许多境遇,我们需要像孙子兵法上所说的,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略如火,不动如山。保持冷静,迅速反应,这样才能得到最终的胜利。

   雄赳赳,气昂昂!你看啊,身着蓝色斑纹军装的他们个个昂首挺胸,每一步都铿锵有力,每踏一下感觉要把地面踏出一个大坑才满意。齐步走时,从远处看,他们就好似是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每个人的脚步都整齐划一,手上的动作也齐刷刷地一致。一边走还一边叫着一二三四口号,每个人都奋力地喊着口号,汇合起来的声音隔很远依然听得十分清晰。

 一声短促的口令从教官嘴里发出,霎时间,只见一个个挺拔的身姿迅速地由站姿转向坐姿。双腿交叉地坐在草坪上,背挺得笔直,两只手也自然并拢放在两膝上。烈日的暴晒让草坪也升温了不少,他们穿着不透气的军装坐在被太阳炙烤的地面上,就算是如此,他们的坐姿也标准挺拔,一动不动地保持着这份姿态,依然不减半分认真。

 

  左脚平放在地上,左腿自然弯曲,右脚尖着地,右脚跟翘起,右膝向下,两手平放在大腿上,指尖与膝盖取齐,上身挺直,目视前方。练蹲姿时,必须时刻保持标准姿势,没有命令不许晃动,不许换腿。教官的一声又一声的教导在耳边响着,他们丝毫不敢放松。短短的五分钟内,腿开始发麻,汗也不停的流,但没有收到教官的指令,他们动也不敢动。终于,教官一声起立让他们有了一起喘息,腿也瞬间得到了放松。



     所谓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他们一个个行得步步有力、站得笔直挺拔、蹲得有模有样、转得迅如疾风、坐得端正精神。每一项训练的高系数地完成充分地展现了我校19届学生的青春活力以及饱满的热情,每一个动作的精准到位完美地体现我校新生的吃苦耐劳的精神,此次军训一定能够成为他们最难忘的记忆,使他们在今后的日子里用军事精神去度过各种困难,用梦想创造可能,用严谨状态创造新的辉煌。                                                                          (审核人: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